秦创原 | 好乐(Holo)科技西北总部将与泾河新城一起打造科技儿童乐园

共创产业多样态,引领文旅新消费,又一创新型文旅项目此前落户泾河新城,好乐(Holo)科技西北总部,将带来西北首个沉浸式科技儿童乐园,“沉浸式”遛娃,“元宇宙”打卡,既潮,且酷,更嗨皮,越来越会“玩”的泾河新城,您爱了吗?

好乐(Holo)科技西北总部,此前签约落户泾河新城的好乐科技西北总部项目,计划分两期开发:

★一期拟投资5000万元,将结合泾河区域内文化旅游资源实际情况,与区属国有企业合作打造区域内景区文旅项目,包括落地运营国际IP展、光影艺术展、商业运营、电竞产业、城市形象更新及元宇宙等项目;

★二期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启动,拟投资14.5亿元,旨在打造以国际IP为主的西北首个沉浸式科技儿童乐园。

据好乐科技文化董事长张栋梁介绍,该企业具备国际领先的XR增强现实技术、新型显示材料及全息影像技术,已有专利和知识产权百余个,并持有全球最大IP及衍生品授权商孩之宝(小马宝莉、小猪佩奇、变形金刚等)、漫威复仇者联盟、哈利波特等顶级内容IP的大中华区授权,业务涵盖从硬件技术、软件技术、城市更新策划到全息沉浸式穿越互动体验场景打造、舞台剧等范畴。

△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位于十三朝古都西安的正北方。“泾渭分明”的泾河在这里蜿蜒迂回17.5公里,穿城而过,滋润着这里深厚的历史、丰富的人文与优美的生态底蕴。这里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中华大地原点所在地。这里有中国第一高砖塔——崇文塔,诞生了天下第一商帮——陕西商帮,孕育了蕴含“神秘金花”的“茯茶”并走向世界。

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便捷高效的交通格局,优美灵动的生态环境,为泾河新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创造了先决条件。近年来,泾河新城不断强化文旅产业作为地区支柱产业比重,加快创建国家级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全力建设“美丽泾河、智慧泾河、幸福泾河”。

△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

随着崇文塔、茯茶镇、乐华欢乐世界、温泉乐园等一批文旅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营,泾河新城的文旅品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A 级景区数量达到4家,并荣获“中国旅游总评榜陕西分榜全域旅游新锐奖”。茯茶镇景区获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崇文塔景区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经过数年的产业培育,登崇文塔,品茯砖茶,游乐华城,已然成为国内外游客游览泾河新城的经典“三部曲”。而在今年,西安首个城市竞技娱乐综合体——泾河新城体育中心开放运营,西安北部城市文化艺术新地标——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工,一站式打卡文创潮玩的泾河夜生活最炫体验地——茯茶镇景区金茯城夜间市集火爆开街,一张接一张“城市文化新名片”诞生的背后,是泾河新城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的步履不停。

△泾河新城茯茶镇景区金茯城夜间市集

文化旅游、现代茯茶、都市服务业与文旅茯茶产业链,被重点列入到泾河新城“七产十链”产业体系构建工程之中。以“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作为发展定位,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着力打造“南山北水 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泾河新城长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推进思路,依托历史文化、休闲养生、自然风光等文旅资源,推进实施“文旅+”战略、激发文旅消费、提升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致力于高质量建设古朴与现代相互交融、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交相辉映的旅游休闲名城。

好乐科技项目的今朝落地,顺应了当下文旅市场“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和年轻化消费”新趋势,更彰显了泾河新城坚持创意、创新、创造理念,深入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有机融合,基于5G、元宇宙、智能交互等高新技术开发沉浸式、体验型文旅消费新样态的强大向“新”力!同频共振的时代,风景这边独好!期待更多伙伴,登上泾河舞台,共创“泾”彩!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