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计算所翔腾航空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简介

航空工业计算所翔腾航空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建设研发、办公场地,封、测厂房。打造集设计、封装、测试于一体的航空集成电路产业园,实现从科技研发到封装测试产业链拓展。

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构建信息社会的基础、核心和关键,是大国间竞争的制高点,我国半导体产业基础薄弱,长期受制于人,成为制约我国信息产业自主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尤其在事关国家国防战略安全的装备领域,是我国装备自主可控发展的核心和关键。航空集成电路产业化及航空微电子产业园建设项目以航空工业“产业同根,技术同源,价值同向”为发展原则,明确“立足航空、辐射军工、军民融合、产业化发展”总体思路,基于航空工业自主发展对于核心芯片的内生需求分期建设,构建特色明显、突出主业的”设计+封测”企业,支撑行业微电子产业链的自主可控,解决制约航空武器装备发展核心芯片的“卡脖子”问题。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简称航空工业计算所)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机/弹载计算机和航空软件研制的专业研究所。经过50余年的发展,建成了新型技术预研、型号研制、产品批产、维护保障等完整的专业体系,已成为中国航空工业的机载计算机发展中心、航空软件开发中心、计算机软件西安测评中心、航空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和航空装备元器件管理与应用验证中心(机载),是国内军用嵌入式计算机领域的标杆企业。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翔腾公司或项目公司)为航空工业计算所全资子公司,是航空工业计算所微电子业务的唯一承载主体,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集团)集成电路与微系统设计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的实施主体。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