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安委办联合多部门开展茯茶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月13日泾河新城安委办联合相关部门对茯茶镇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多领域的安全检查,确保茯茶镇安全形势稳定。

5月13日上午,新城安委办主任毛敏辉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会议,安排部署5月13日茯茶镇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具体事项,将市监、消防、开发建设部、科技文旅集团、供电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和安全监管部全体干部员工分成煤气罐、电力、消防、其他综合领域四组对茯茶镇进行为期一天的安全生产检查。

毛敏辉强调,一是5月13日完成茯茶镇景区煤气罐更换,二是对茯茶镇消防领域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三是建立工作群,各工作组立即分工行动,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一、煤气罐领域

综合领域专项组配合煤气罐领域专项组挨家挨户对茯茶镇景区内商户煤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不合规气罐进行登记并更换,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罐,更换后确认安装安全无泄漏。

二、电力领域

综合领域专项组配合电力领域专项组对茯茶镇电力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检查配电室是否有专人管理、插板放置是否符合规定、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现象等情况,现场反馈问题清单要求立即整改。

三、消防领域

消防领域专项检查组对茯茶镇景区内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的维护管理是否到位、用电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是否通过消防验收投入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排查。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场所存在安全通道应急照明灯不亮、未有明显应急标识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执法人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同时对企业经营者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内容,要求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