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组织举办西咸新区2022年“安全宣传
咨询日”活动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上午,泾河新城管委会在隆基绿能项目组织举办西咸新区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由西咸新区安委会、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安委会主办,西咸新区应急管管理局、泾河新城安全监管部、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永乐镇人民政府、泾河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致欢迎辞;泾河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分别代表企业、施工单位进行发言;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海宣布西咸新区 2022 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

“习近平主席、发号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行动”说唱队以快板方式唱着安全,讲述着群众对安全稳定生活的向往,让安全宣传直抵人心;伴随着音乐响起,陕西恒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带来的安全生产诗朗诵《有一种幸福叫安全》将全场活动带入高潮,“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呵护生命、用心维护幸福、用心关注安全,因为安全才是我们每一个人最大的幸福!”道出了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安全生产人、每一个企业的心声。

其次,现场进行了有限空间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地下管沟防腐作业在发生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后,迅速启动有限空间应急救援预案,由应急救援总指挥统一组织,各责任部门、人员联动配合,在最短时间内对遇险人员进行现场救援的全过程。演练人员结合现场经典案例,就有限空间安全措施布置、有害气体检测、事故救援等进行了全要素演练。

最后,新城重点行业部门及重点企业在展区开展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活动,向公众宣传讲解安全生产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活动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自觉对标国家、省、市、新区以及党委管委会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新城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细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安全生产15项措施,切实扎紧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网。三是筑牢安全防线,推动辖区高质量安全发展。各部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安全生产七大专项整治行动的不竭动力。

新区应急管理局、各新城安全监管部、西咸集团安全环保部、园办安委办负责同志及业务同志;新城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业务同志;各街镇负责安全工作领导、应急管理科及安监站主要负责人及业务同志以及隆基绿能项目承建单位领导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