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安委办组织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泾河新城秦创原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举办。活动由泾河新城安委办主办,泾河新城安监部、泾河新城产发集团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泾河新城安委办主任、安全监管部部长毛敏辉发表致辞;泾河新城开发建设部、产发集团、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分别代表部门、企业、施工单位进行发言;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观看了《泾河新城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让人直接观看安全生产现场,提高安全意识。“快闪”节目《敬畏生命,守护安全》以快板方式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安全稳定生活的向往,让安全宣传直抵人心;现场通过情景剧《2022砥砺前行 生命托付 全力以赴》的表演,使群众对安全生产宣传有了更深的理解。

其次,行业部门代表、企业代表、施工单位进行表态发言,秦创原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员工进行安全宣誓活动。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趣味十足,警示教育意义强,很好的提升了与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最后组织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法》以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现场培训,让安全生产法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自觉对标国家、省、市、新区以及党委管委会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新城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细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安全生产15项措施,切实扎紧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网。三是筑牢安全防线,推动辖区高质量安全发展。各部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安全生产七大专项整治行动的不竭动力。继续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目标,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开展重点环节隐患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为辖区高质量安全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泾河新城新城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及负责安全宣传工作同志,各街镇负责安全工作领导、安监站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参加活动秦创原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承建单位领导员工参加了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