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宇超带队检查区域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为认真汲取近期各地消防安全事故,1月28日下午,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宇超带队对辖区内社区及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在崇文佳苑三期,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电动车充电、住户私拉飞线和住宅消防安全设施等,并要求镇、物业对查出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在酒店,主要查看了酒店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是否正常运作,并排查火灾隐患,如电器线路安装是否规范等。

检查结束后,李宇超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新城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新城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复杂局面,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动员各级力量,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查找和整治各类消防隐患,确保新城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二是及时安排部署,做到消防检查全覆盖。新城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分析研判各自辖区、领域消防安全形势,细化制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认真分析研究本辖区、本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带队开展大检查,严格督促基层抓好工作落实,全区域、全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地毯式检查,确保大检查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零容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列表造册、建立清单,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实行登记、治理、验收、销号闭环管理。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