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

西安市气象台 2024 年 1 月 13 日 17 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南支槽前偏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5-20 日我市多阴雨雪天气,蓝田东南部山区局地有冻雨,15 日降水初期存在复杂的雨雪相态转换,并伴有 4-5 级阵风,最高气温降幅较大。其中 15 日、18 日有较明显的雨雪天气。

雨雪:15 日雨雪天气主要出现在中午前后至傍晚。平原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秦岭山区以降雪为主,蓝田东南部山区局地有冻雨,降水量级平原地区 1-3mm,山区 2-5mm。18 日主要在白天至夜间,平原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1-3mm),秦岭山区中雪、局地大雪(3-7mm)。过程累积积雪深度:秦岭山区 2-5cm,局地可达 6-8cm。

气温:受冷空气影响,本轮过程最高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变幅较小。预计 15-20日最高气温较近日下降 8~10℃,可降至 2~5℃。环境今日下午到夜间我市大气扩散条件略有好转,仍有中到重度污染,14 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为一般,有轻度污染,局地中度污染。

具体预报如下:14 日:多云间晴,-1℃~11℃;15 日: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秦岭山区小到中雪,阵风 4-5 级,-2℃~5℃;16 日:阴天,城区有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3℃;17 日:阴天,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3℃;18 日: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秦岭山区中雪,局地大雪,0℃~2℃;19 日: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0℃~3℃;20 日:阴天有零星小雪,0℃~6℃;21 日:阴天间多云,-2℃~5℃。

防御措施:

1.请各有关部门、各镇按照职责做好雨雪、降温、吹风天气应对准备工作;

2.开发建设部(市政道路交通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驾驶人员控制行车速度、注意行车安全,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3.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泾河)工作部、各镇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防范雨雪天气对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4.请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有广告牌、警示牌路段的道路巡查,防范坠落引起的安全事故发生;

5.请宣传部门要切实扩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播覆盖面,提醒群众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6.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遇有重要突发情况按规定及时上报,并按规定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