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开展“第七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宪法宣传周”,也是第七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为树牢人民群众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2023年12月5日下午,泾河新城安全监管部联合泾河集团走进秦创园(泾河)智造创新产业园,共同开展“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力争安全无事故”法治宣传活动,向园区管理人员、各入驻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宣传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常识。

本次活动主要以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

活动期间,走进园区生产企业,现场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岗位,对重点岗位的日常自查、安全工作日志都一一做了解,并着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实地察看园区企业厂房、装配流水线、办公区域的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等建设情况,对如何制定企业安全制度和应急疏散预案、有限空间作业如何做好相应安全防护措施、企业用电安全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提醒企业生产过程中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常抓、严抓、细抓,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健全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的安全机制,在生产中严格落实责任;要坚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形成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加深了企业员工对国家宪法日的了解,提高了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安全知识的认识。进一步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学习掌握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更好地发挥了宣传教育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依法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作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