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解决相关领域执法突出问题,根据中省市及西咸新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新城依法治区办决定从今年4月至10月底,在新城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泾河新城专项整治内容和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布,请广大人民群众按照专项整治内容,实事求是地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线索,我们将及时受理、认真核查、依法处理。

一、专项整治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六)不正确履行法定管辖职责问题。重点整治执法部门对本行业法定职责认识模糊,部门之间、辖区之间相互推诿导致出现执法“飞地”和监管“盲区”,执法履职不严谨,怠于执法、越权执法等问题。

(七)企业、群众诉求渠道不畅通问题。重点整治执法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能主动深入企业、群众听取意见建议,与企业、司乘人员面对面交流较少,对群众投诉举报回应迟缓,一些案件久拖不决,积案较多等问题。

(八)源头治理意识不强,监管执法过于被动问题。重点整治对趋势性、苗头性违法问题分析研判不及时,预防措施不到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疏于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宣传,对行政相对人缺少教育引导,未将违法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导致违法苗头演变为实际违法行为,个别案件演变为多发性案件等问题。

二、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

(一)新城依法治区办

举报投诉热线:029-36382010(周一至周五9时-18时)

来信来访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崇文镇产业孵化基地。邮编:713700

受理举报邮箱:2419078050@qq.com

(二)西咸新区交通警察大队执勤五中队

举报投诉热线:029-36380299(周一至周五9时-18时)

来信来访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崇文镇产业孵化中心4号楼。邮编:713700

(三)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举报投诉热线:029-36201613(周一至周五9时-18时)

来信来访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原点大道与泾晨路东南角。邮政编码:713700

受理举报邮箱:jhxczhzfzsydd@163.com

三、受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9:00-12:00 14:00-18:00

受理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信件举报以举报人寄出信件的邮戳日为准。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提倡实名举报,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反映人相关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二)反映人举报问题或提供线索的,所举报问题应当真实准确,说明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对象、主要事由和联系方式等,以便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核实、办理。

(三)本次专项整治主要受理泾河新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来电来信,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感谢社会公众对泾河新城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协助配合!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委员会

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1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