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关于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和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安排部署,泾河新城纪委印发了《2023年泾河新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重点整治住房、营商环境及渣土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现将专项整治期间泾河新城纪委和各牵头部门受理群众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一、受理范围

1、住房领域:重点整治不动产办证难的问题,着力解决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以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等问题,严肃查处在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发现的住房领域违规审批、监管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严肃查处保障房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等问题。

2、营商环境领域:重点整治多头审批、重复审批、变相审批等问题,着力解决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重商扶商、优商亲商意识淡薄等问题;着力解决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天价”乱罚款、随意责令停工,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着力解决对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等破坏市场活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严肃查处相关部门和人员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收受贿赂等问题。

3、渣土领域:重点整治建筑垃圾消纳场违规审批、侵占基本农田、河道峪口、森林田野,监管缺失等问题;着力解决行业监管部门运输处置核准、运输车监管、道路通行审批、消纳处置场所规划审批等方面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渣土行业监管部门内外勾结、以权谋私、干股分红等腐败问题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一)行业部门

开发建设部(保障房领域)

监督举报电话(工作时间):029-36385539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泾河)工作部(不动产登记领域)

监督举报电话(工作时间):029-36381734

政务服务(泾河)中心(营商环境领域)

监督举报电话(工作时间):029-36390518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渣土领域)

监督举报电话(工作时间):029-36203628

(二)泾河新城纪委

新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问题,可向泾河新城纪委举报。

来电举报(工作时间):029-36385524

来访地址:泾河新城产业孵化基地办公楼B109室

来信地址:泾河新城产业孵化基地办公楼B109室,邮编:71370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线索。以上单位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11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