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统计局召开“五上”企业2021年统计年报暨2022年定报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西咸新区统计局2021年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泾河新城2021年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报工作,2月25日上午,泾河新城统计局召开了“五上”企业统计联网直报单位业务培训会。

统计局法制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重点学习了统计调查对象的法定义务和法律责任,同时会上播放了统计法宣传视频,通过会议传达及视频观看进一步提高了所有统计人员的法治意识,为新城统计调查工作依法统计夯实了基础。

统计局专业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联网直报用户平台操作流程,就年报、定报的各个报表、各项指标的涵义、数据来源、逻辑关系、审核要点等关键问题做了详细的剖析,同时要求企业每月做好统计台账的建立及统计数据支撑资料的留存归档。

会议最后,宣讲了《安全生产法》,对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