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执法蓝” 帮助学生返回校园

近日,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在原点大道与三河路十字附近日常巡查市容市貌时,两名小孩跑到执法车前道:“叔叔我迷路了,能不能麻烦您帮我们找下学校?”由于当日天气较热,加之孩子情绪紧张,已经分不清方向了,不知道往哪边走才能到学校。执法人员李轩,党超,王育,王涛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从车上拿了瓶矿泉水递到孩子手里并了解情况。经过一番沟通后,孩子的情绪渐渐稳定。

经了解,原来是泾华学校小学六年级学生,家住泾阳县桥底镇,因为很少单独来校,所以他们结伴坐车去学校,结果做错班车,偏离了目的地,一时不知道方向迷路了。得知消息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与校方联系,并将两名小学生安全送往泾华学校,由于有巡查任务在身,送达后便立刻返回巡查岗位,继续开展巡查工作。

一次暖心的帮助,弘扬了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体现出执法人“暖心执法,服务人民”的基本涵养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全心守护。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