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城市清洁“绣花针” 绣美丽泾河新图景

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规范城市管理秩序,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秉持“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自4月12日起,在新城范围内多角度、全方位扎实开展“城市清洁行动”系列专题活动。

交通秩序管理针对辖区重点路段及点位加大整治及执法人员巡查力度。安排执法人员引导景区游客有序停车,同时严厉整治违停车辆,以当面教育告诫为主,处罚为辅。针对态度恶劣、拒不改正的进行严厉处罚。活动期间共安排执法人员步巡1350余次,清理道沿以上乱停乱放车辆900余辆,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单》747份,规整共享单车43辆,安排人员引导车辆有序停车3790余辆。

市容秩序管理大力整治街道两侧商户出店占道经营行为,要求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禁止门口堆放货物杂物、摆摊设点。同时坚决取缔各类流动摊贩,严禁占用人行道和市政道路摆摊经营,一经发现立即批评教育并清理,针对态度差不配合的摊贩当场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共清理商户门前乱堆乱放、出店经营等问题385起,取缔流动摊贩摆摊设点366起。

户外广告管理在常态化开展违规广告牌匾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整治影响消防救援、疏散逃生的户外广告牌匾设施消防隐患。及时通报恶劣天气,督促设置人完善安全防控措施,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责任单位对道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及广告牌匾进行清洗,确保环境安全整洁、协调美观。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取缔违规户外灯箱广告9起,违规横幅16起,违规广告牌3起,排查整改临街建筑物上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及牌匾标识安全隐患4起。

建筑工地管理。严格落实工地管理“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并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清运期间保证现场配备管理人员,监督建筑垃圾装载,保证运输车辆密闭、整洁出场。同时要求运输企业在清运时按照合理规定的时间、速度和路线行驶。活动开展以来,对辖区41家出土及回填项目工地进行检查,发现工地道路硬化、工程车辆冲洗、建筑垃圾覆盖、场内道路保洁等扬尘问题13个,均整改完成。同时要求运输企业严格按照合理规定的时间、速度和路线行驶。

同时,“五一”假期期间,为确保茯茶镇周边道路通行安全、畅通、有序,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休闲娱乐环境,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市容及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4人次,执法车辆81车次,引导景区游客有序停车554辆次,当面劝阻违停行为359次,电话通知车主挪车225辆次,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单103份。

城市越发展,越要下足“绣花”功夫;城市管理越精细,群众的满意度越高。通过持续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新城重点区域周边市容及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各类问题明显减少。下一步,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从精细入手,用好城市管理“绣花针”,绣出城市发展的靓丽图景。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