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鹏飞局长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

为保障“五一”期间市场安全,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4月27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杨鹏飞局长、孟强副局长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杨鹏飞局长一行针对景区、游乐场等人员聚焦性场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在泾河智慧农业园、泾河体育场等地,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景区内餐饮摊贩、泾河印记酒店、场内美食城等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止餐饮浪费等推广情况,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是否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等。要求所有餐饮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运行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故,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群众健康与生命安全。

在乐华欢乐世界景区,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景区内2台大型游乐设施的设备运行状态、设备乘客安全束缚装置和安全保护装置和使用单位的现场应急救援设施、应急预案资料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检查组要求运营主体强化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好设备运营前的试运行,消除设备安全事故隐患,确保“五一”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检查组要求,要严抓安全生产,围绕商场、景区、游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相关安全状况,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要紧盯食品安全,围绕假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明确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监管不留死角,确保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