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召开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3月30日上午,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召开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议,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科所长、网格长参加,会议由杨鹏飞局长主持。

会上,孟强副局长传达了《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八个一”活动的通知》《转发省局<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六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区局《关于印发反餐饮浪费等宣传品设计方案的通知》《陕西省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杨鹏飞局长要求,分局要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市监食协发〔2023〕 15 号)精神,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实。一是各科、所长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行动,会后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人。二是由食药科根据“反对餐饮浪费”四个文件并结合分局实际,制定详细的实施和宣传方案。各科所要认真配合食药科落实好相关工作。三是由综合科负责印制宣传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四是各所做好“六进”宣传,结合“餐饮安全你我同查”“随机查餐厅”“你点我检”等主题活动及落实“两个责任”“守查保”工作,让食品安全及反浪费宣传进企业、进校园等,不断提升宣传质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五是各所立即排查辖区特殊场所是否有固定宣传栏,并认真统计辖区餐饮单位的餐桌数量,摸底后报食药科汇总,确保工作提早动手落实。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