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全面从严推进分局“三个年”活动和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为有力推进“三个年”活动在分局上下扎实有效开展,3月24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召开“三个年”活动暨纪律作风工作整顿落实会议。分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市监所自行组织召开落实会议。分局机关会议由杨鹏飞局长主持。

会议再次学习传达了《落实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科长结合近期学习落实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杨鹏飞局长表示,通过近期分局“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各科、所均能按照方案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任务,改善工作纪律作风。但还存在思想不重视、工作态度不严谨、大局意识不强、政治纪律意识不足等问题。

针对下一步工作,杨鹏飞局长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意义,行动上快速落实,整改从严、从紧。二是各科、所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方案”,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程。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建立政治忠诚度、责任落实度、履职能力度等五个方面开展自身研判剖析,建立个人纪律作风整改台账,分管领导在所在党支部按时召开民主测评会。三是加强督导考核、追责问责力度。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科所年度绩效考核,对敷衍应付、顶风违纪的科所或个人,从严从快查处,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要求,一是各科所对照“三个年”活动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各自业务职能,拿出具体实施细则,确保营商环境突破提质。二是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不断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义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全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

针对干部能力提升工作,他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推进学习培训长效化,推进业务培训日常化,针对性邀请专家对重要业务授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干部业务水平、监管能力和监管成效。二要以开展假冒西凤酒鉴别培训为契机,开展辖区假冒伪劣酒查处行动。加大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加快药品智监系统修改完善,确保后期运行顺畅,真正实现智慧监管。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