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维权观。3月15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成功举办了“3.15”宣传活动。

分局以高庄原点家居博览中心为“3.15”宣传主会场,茯茶镇市场所、永乐市场所、崇文市场所为分会场,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食品、药品安全法》等为重点宣传内容,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及市场经营主体进行广泛宣传。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崇文镇人大主席马强出席主场宣传活动并讲话,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高庄镇、永乐镇相关领导、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分局全体干部参加宣传活动,主会场现场会由叶雷副局长主持。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与群众共同观看了分局“3.15”宣传片,西安明珠商业运营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崇文镇人大主席马强从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面呼吁号召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振消费信心。

杨鹏飞局长表示,2022年,分局针对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重点问题领域,先后开展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等专项整治行动60余次,全年受理各种消费维权投诉、举报4306件,办结率100%,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严厉打击了各类危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市场,规范秩序,使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市场经济秩序持续好转。

杨鹏飞局长强调,分局要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和西安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满足消费者需要,赢得消费者对新消费的满意和认可;同时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呼唤维权自觉,提倡依法维权,让消费者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

随后,吉炜涛副主任宣布泾河新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现场销毁开始。在现场群众的欢呼声中,四辆载满假冒伪劣产品的货车驶出会场,进行集中销毁处理。

此次活动现场共设立了咨询投诉台、假冒伪劣产品展示台、企业展销促销等多个展位。工作人员对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展示,现场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辨别真假食品、烟酒等。同时,邀请辖区20余家企业开展展销促销活动,整个活动现场宣传氛围热烈。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科学、文明、理性消费。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份,接受咨询、服务的人数近120余人,活动现场共受理咨询投诉15起。

“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下一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市场监管的监督职责作用,持续加强消费维权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凝聚社会力量,提振消费信心,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共同责任。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