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为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5月17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杨鹏飞局长主持,分局领导班子、各科、所正副科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孟强副局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新区纪工委《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李刚副局长传达学习了市市场局《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食品药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


杨鹏飞局长传达了区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他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科、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解决食品药品领域工作作风问题。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分析总结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食药科拟定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整治成效。三是要加大食品、药品办案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校园周边,学校、单位食堂等食品安全问题,加大食品抽检不合格案件处罚力度。四是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一方面要按照食药科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另一方面要加强对食品、药品行业监管,制定监管制度。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以分局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食药科要发挥牵头作用,各科、所要按照分工,积极配合完成整治任务。六是要坚持边整治边宣传,持续加大力度,多渠道、多方位深入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食品安全共治的良好氛围。七是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各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至全体干部,要求遵规守纪、严以律己、树立履职良好形象。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