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镇筑牢“五道防线”紧抓林草地防灭火不放松

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永乐镇林草地防灭火常态化工作,永乐镇筑牢“五道防线”紧抓林草地防灭火工作不松劲。

强化责任落实,任重道远筑牢“责任防线”。永乐镇将林草地防灭火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点考核内容,以镇包村、村包组、组包农户的方式,层层压实责任。与辖区村(社区)签订责任书。

       强化队伍建设,无微不至筑牢“人防防线”。镇政府深入推动林草地防灭火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以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扑火队伍为原则。组建镇级半专业应急队1支,村级义务扑火队10支,明确林草地防灭火网格人员23名。

       强化宣传引导,慎始如终筑牢“思想防线”。镇政府着力营造林草地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村民行动的“党建+”工作模式,建立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防灭火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林草地防灭火相关知识和政策,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林草地防灭火中来。

       强化加强巡查,防微杜渐做好责任防线。各村、社区召开本村(社区)清明祭扫工作安排会议,成立了镇村两级清明文明祭祀巡逻队伍,加强对辖区传统祭祀扫墓活动的管控力度,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在公墓、陵园内焚烧祭物,燃放鞭炮;严禁在街道、社区等公众场所焚烧祭物、抛洒祭品。

       强化纪律,规范应急值守工作。清明节期间,镇政府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分管应急处置工作的领导必须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快速到岗到位。及时进行应急处置,镇消防所24小时待命,确保我镇林草地防灭火工作不出纰漏。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