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工作

清明节将至,为加强疫情防控,提高防护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实现健康祭扫、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的目标,3月23日,召开永乐镇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做好节日前文明祭祀宣传工作,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宣传,移风易俗。镇村广泛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祀的宣传公告,并通过宣传车、广播喇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号召辖区群众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错峰限流、控制人数、分时分批,合理安排祭祀时间、祭祀方式,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同时,鼓励厚养礼葬、生态殡葬、文明祭扫新风尚、新理念。鼓励通过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公墓云祭扫等文明简约、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祭奠古人、慎终追远。

二是党员带头,积极响应。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和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响应殡葬改革号召,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发挥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群众,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

三是加强巡查,防微杜渐。各村、社区会后立即召开本村(社区)清明祭扫工作安排会议,成立了镇村两级清明文明祭祀巡逻队伍,加强对辖区传统祭祀扫墓活动的管控力度,严禁野外用火,严禁在公墓、陵园内焚烧祭物,燃放鞭炮;严禁在街道、社区等公众场所焚烧祭物、抛洒祭品。另外,镇消防所随时待命,切实将疫情防控和防火责任落到实处。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