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镇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2022年汛期将至, 为了汲取河南7.20特大暴雨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永乐镇防汛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按照中央、省、市、新区统一安排,永乐镇立足今年防汛特点和我镇实际,提前部署、主动作为,全力抓紧抓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完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细化各自应急预案,按实战要求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预案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好风险研判和应对措施。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开展汛前防汛安全大检查。要提前部署,对辖区在建工地、城低洼积水、涵洞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形成闭环。

三是强化装备物资保障。应急办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完善物资管理台账,提前补充应急物资,并对物资机具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拉得出、用得上。

永乐镇召开会议,提前安排部署2022年汛期工作

应急办工作人员对辖区涵洞排水及警示标志进行巡查

永乐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对辖区易积水路段进行巡查该路段已经休整,排水设施已经完善!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