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识别隐患,定制安全培训

为认真宣传贯彻2021版新《安全生产法》,落实新城工业企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水平,新城工信局根据工业企业安全隐患特点,从11月16日至12月8日,分类别、有针对性的开展系列专项安全教育培训。

目前,第一场关于涉粉涉爆行业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已于11月16日进行,此次参加培训企业101家,其中线下参加企业44家,线上参加企业57家。

会上,通过播放工贸行业粉尘爆炸事故警示片,让企业了解粉尘爆炸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邀请专家解读《安全生产法2021版》、讲授涉粉涉爆行业风险辨识及应急管控措施,通过专家的讲授涉粉企业更进一步地了解了粉尘对企业的危害性。

陕西创宜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永乐有色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在日常安全生产检查中涉粉涉爆问题比较突出,两家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相继上台表态发言。

会后,工信局对线下参加企业进行现场知识测试。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企业得分合格率达到90%以上。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