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泾河新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新区和新城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通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强化事故警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会议传达了11月11日新区安全生产约谈会及11月12日新城党委扩大会议新城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精神,对新城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有关部门(单位)分别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研判。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临近年底,影响安全生产工作因素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新城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清醒,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别人生病我们吃药”的紧迫感、“事故就在眼前”的危机感,紧紧围绕“全面防控各类事故,坚决遏制亡人生产安全事故”这个目标,严责任、强措施、提实效;二是强化固本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要毫不手软。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各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针对重点领域,严格监管执法。要坚持全面检查和严管重罚相结合,从严执法检查、从严警示约谈,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规范作业行为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防患于未然,扎实做好林草地防灭火和冰雪灾害防范。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冰雪灾害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要加强火险、极端恶劣天气,特别是雨雪天气预测预报,做好冰雪灾害对各行业领域造成影响的防范应对工作。针对防灭火形势和冰冻雨雪天气,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储备好应急物资,切实保障各项物资要处于良好状态;应急抢险队伍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一旦遇到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新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