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庄镇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按照泾河新城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具体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现就做好我镇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范围

(一)各党支部召开述职评议会议

全镇15个党支部(镇机关党支部、老年协会党支部、10个农村党支部、3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召集本支部党员、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及其他服务对象召开述职评议会议,镇党委派员参加并进行点评。会后将述职材料、测评结果上报镇党建办。

(二)镇党委召开述职评议会议

镇党委将于2022年2月中旬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同时,镇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新城党委将派员参加并进行点评。

二、述职内容

述职内容重点围绕6个方面进行:一是推动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二是在党组织换届、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征地拆迁等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是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情况。五是上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方法步骤

(一)做好述前准备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前,要做好专项调研、查找问题、谋划思路工作。

(二)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精心撰写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内),成绩和经验的总结要实事求是,问题查找要深入到位,原因分析要深刻、整改措施要实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请在2月13日前报党建办。

(三)严肃开展述职

各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所撰写的述职报告内容,向镇党委进行会议述职,述职发言时间不超过6分钟。

述职会议分三步进行:一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二是上级党组织述职评议工作组进行点评;三是进行民主测评。

镇党委述职会议由各党支部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站所负责人,以及服务对象、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各至少5名)参加。

其他党组织述职会议参加人员范围参照镇范围执行。

(四)严格考核评议

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测评人员按照好等次不高于述职单位20%的比例,对述职人员按“好、较好、一般、较差”4个等次作出评价。上级党组织结合平时督促检查考核等情况,最终确定考核位次。

(五)强化考核结果应用

考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并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评先选优、推荐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及有关社会职务等的重要依据。

(六)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和群众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各党支部开完会后将述职评议考核测评结果及相关材料报党建办。


中共高庄镇委员会

2022年1月3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