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环境布置及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

各村、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景区:

2022年春节、元宵节(以下简称“两节”)临近,根据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为喜迎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新时代高庄新形象,现就做好我镇“两节”期间环境布置和氛围营造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2022年“两节”期间社会环境布置工作,要按照“美观、大气、吉祥、喜庆、简洁”的要求进行,通过环境布置,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使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让全镇人民都能分享到党委、政府“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成果,增强全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主要内容

1.在镇区主干道(高太路)悬挂红灯笼或其他装饰物。

2.在各村村委会及村道,以悬挂红灯笼、横幅标语为主要内容进行环境布置。

3.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景区等单位内部及周边地方悬挂红灯笼或悬挂横幅标语、升挂国旗。

三、工作要求

1.以悬挂红灯笼、春联和横幅标语为重点的春节社会环境布置工作,要求做到安全规范、大气整齐、牢固安全、布局合理,确保宣传效果。相同区域或道路悬挂的红灯笼,要做到形态、尺寸、高度相一致。要严格按照《国旗法》的相关要求,认真严谨做好国旗升挂工作,以标准的形式升挂没有使用过的新国旗,做到平整庄重,确保宣传效果。

2.镇机关及各村主要街道氛围布置。各村的氛围布置以喜庆为基调,要整洁美观、热情大气,严禁商业广告。氛围布置于2022年1月29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七日)前完成。

3.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景区等单位,内部及周边地方、主要路口等,由各单位或业主负责布置。

4.环境卫生整治。要做到街巷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店貌整洁美观,无暴露垃圾,无乱摆摊设点,无乱停放车辆,无乱张贴现象。

5.对全镇氛围布置工作,镇政府将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予以通报曝光。

附件:关于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环境布置及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附件.doc



高庄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4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