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高庄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知

高庄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高庄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知
各党支部、村委会,机关各科室、驻镇企事业单位:
      随着2021年汛期的到来,为及时、科学、有效的开展各项洪涝灾害和抗旱救灾工作,根据新区、新城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特成立高庄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及高庄镇防汛抗旱应急抢险队伍。
      一、高庄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人员组成
      总指挥:王塔利
      副总指挥:王栋晖
      成    员:穆永强  屈育生  亢小军  赵小静  刘文娟   翟春民  庞文婕  席海利  何  柳  施  斌  何  平  苏  品  袁  飞  张  稳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镇应急办,办公室主任由侯辉同志担任,办公室成员为应急管理办公室所有成员。
      二、高庄镇防汛抗旱应急抢险队伍人员组成
      队  长:侯  辉    
      副队长:靳  刚  晏  博   
      队  员:王嘉翊  罗小康  冯  康  陆  捷  赵录新  张  兵  高  伟  张  成  季小宜  田  露  杨  芬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强化防汛抗洪组织领导。牢固树立防汛防洪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当前防汛工作作为重要大事来抓,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这条底线,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暴雨洪水灾害的防御应对工作。
      (二)切实落实群众转移避险。按照前期安排,要将地质灾害易发区、城镇低洼易涝地区、涉水旅游景区和影响区所有群众安全转移到位,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做好撤离转移群众的保障工作,降雨结束前严禁人员私自返回,各村要继续落实封控措施,严防人员进山。
      (三)切实强化防洪工程科学调度。严格落实防汛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河道巡堤查险工作,落实巡查防守人员和应急处置措施,全力确保地质灾害点及堤防安全。
      (四)切实强化基层山洪灾害防御。加强防汛宣传,提高全民防汛救灾意识,发挥村组基层组织的群策群防重要作用,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建立“人盯人”撤离避险责任体系,加强本地居民和流动人员实时管理,提早组织危险区所有群众避险,坚决杜绝死伤问题的发生。
      (五)所有参与防汛人员和应急值守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无重大事项不得远离,随叫随到。
      
      附件:高庄镇防汛抗旱工作督导检查人员安排表
         附件.docx
      
      高庄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0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