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严格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各党支部,机关各科室: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重要精神,根据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纪工委要求,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进永乐镇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支部、机关各科室干部要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好转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对村级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及时组织学习各级纪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查自省、对照反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扛起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带头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措施规定,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做到遵规守纪守法,履职尽责担当,强化自我约束。“两节”期间,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就地过节,并管控好自己家属。
      二、严格执行“十严禁”,确保令行禁止
      全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一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借节日之机违规大吃大喝以及其他餐饮浪费行为;二是严禁在节日期间降低工作标准,打折扣、搞变通;三是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各项检查等额外增加村上负担的活动;四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五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或其他贵重物品以及现金、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等礼品礼金;六是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七是严禁以其它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旅游;八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等活动;九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十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等活动。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顶风违纪问题
      镇纪委要紧扣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纪委关于节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督促推动各村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务实有效方式,切实把“十严禁”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着力发现并纠正违纪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不敬畏不在乎问题,“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餐饮浪费特别是大吃大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四、加强制度建设,促进长效常治
      各级党组织要把解决具体问题同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特别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新区、新城决策部署,坚决抵制违规变相发放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铺张浪费等易发高发的享乐奢靡问题,在全面分析把握规律、特点的基础上,深度剖析原因,查找制度漏洞,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实现纠治“四风”问题的长效常治。
      镇纪委将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用好信访举报平台,公开举报电话,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活动,对不收手、不收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中共永乐镇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