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庄镇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肃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

中共高庄镇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肃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

各党支部、村委会,各相关站所单位:

为切实做好泾阳县第十八届、高庄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维护正常的换届秩序,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换届氛围。现就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肃换届纪律,夯实主体责任

本次换届选举是党的十九大之后首次集中换届,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期,各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组织措施到位”的总体要求,统筹部署好本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确保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民主、公开、合法、有序进行。

二、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纪律要求

严格贯彻落实换届纪律“十个严禁、九个一律”。严禁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个人说了算、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弄虚作假、干扰换届。对于政治上有问题的,严重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与敌对势力相勾结或接受国(境)外组织、个人参选资助或培训的,品行不端、道德败坏的,有行贿受贿、权钱交易行为的,有严重违纪违法给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或被判刑以及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的,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在身份上弄虚作假或身份与代表性不一致的,没有履职能力或当选后不尽责、履职意愿不强的,一律不得推荐或继续提名为人大代表人选。

三、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教育引导

各村、各站所要教育和正确引导党员干部和参选人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问题,做到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严禁传播和散布影响、干扰换届工作的言论;严禁发表与党的主张、决定相反的言论。

各党支部要组织干部群众学习严肃换届纪律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吸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按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以案为鉴,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发生,警钟长鸣,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做到遵规守纪,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平稳。

四、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检查问责

镇纪委对换届中违纪违法问题高度重视,按照“十个严禁、九个一律”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将正风肃纪贯穿于代表(委员)提名、人选推荐、组织考察、大会选举全过程。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换届风气风险排查。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实行信访线索台账动态管理,建立快查快结机制,优先办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违者必究。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同时对借换届之机诬告、诽谤、陷害干部的行为,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中共高庄镇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