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新城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不懈动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新城党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镇、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基层治理优势,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等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网格化防控工作体系优势,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排查等方式,从严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加强日常防控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工作机制组织党员下沉基层,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引导开展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委要在医疗机构、交通联防、村(社区)防控、隔离酒店等抗击疫情一线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青年突击队、一线工作队作用,助力新城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展现责任担当,在值班、执勤、检查、排查等防控一线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带头开展入户排查、包片、包户、包人、包点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要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劝导身边人员做到快报告、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带头宣传政策,弘扬社会正气,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为群众排忧解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抓实三个“一线”,充分发挥组织系统的协调组织作用。各基层党委要认真开展一线检查、一线解困、一线识别三个“一线”工作,要第一时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发挥情况检查督导工作,对发现的疫情防控力量薄弱、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要及时补充和整改;要积极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及时给予协调解决;要注重宣扬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感人事迹,紧贴疫情防控任务挖掘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党旗在新城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请各基层党委将工作开展情况于10月25日中午12:00前报新城党委组织部。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0月21日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