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微”纾困

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政务大厅,有一个专门设立的“企业金融服务专区”。这个专区,不仅配备了省内首台独立于银行的“企业征信查询机”,还配有由银行派驻的员工专职为上门的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了解,为提升服务准度、让企业融资“一门办理”,泾河新城强化了部门联动。财政、税务部门梳理出区内A类纳税企业和获得政府采购订单的企业名录,入驻的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对完善产业、扩大就业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如影随形制约着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对此,泾河新城下足“绣花”功夫,通过强化政银企三方联动、细化融资产品供给、简化审批流程,疏通金融渠道,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顽疾。

结合中小企业特点和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泾河新城为专区首批引进了五类融资产品,以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比如:结合企业的纳税规模提供的信用快贷、为缺乏固定资产的企业提供的专有房产抵押贷、引入国有融资担保公司打造的担保贷款和参考获得的政府采购订单金额或者全年销售额提供的信贷产品。这些融资方案,通过线上渠道即可完成申请,流程简便、审批通过率高、到账时间快、贷款利率低,而且多数产品可由企业在额度范围内自主支用、随借随还。差异化的融资服务,更合企业“胃口”。

为了做到让融资服务主动“上门”,泾河新城持续加大相关措施的宣传和解读,采用召开银企对接会、在政务大厅轮播视频、公示业务二维码、“行政专员”上门介绍、用“互联网+行政专员”等政务服务平台推送等“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护航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培育茯茶等特色产业,泾河新城定期举办企业沙龙活动,推动银企精准对接,对有需求的企业批量审批、集中放款,让一大批企业发展的有声有色,擦亮了茯茶产业“名片”。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已对中小微企业投放金融资金222笔,涉及金额超过1亿元,使200家企业得到了金融服务支持。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