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水电气暖讯“一键接入”

9月24日,西咸新区重磅发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简称“营商环境18条”),主要是为企业开办、项目建设、投资运营、经营发展等全生命周期提供优质服务,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水电气暖讯“一键接入”。该措施取消外线审批,将水电气暖讯各类管网铺设至项目用地红线边界,系统集成、一键接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有效破解企业获得水电气暖讯配套时效率低、环节多等难题。

“泾河新城的服务非常的贴心,水电气暖讯的报装现在也很高效便捷,最主要的是政府给把管线免费修到我们项目的红线边,这一下子省去我们来来回回办理占道挖掘、绿化迁移这些手续,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建设成本,给泾河新城点个赞!”泾河新城同新轩食品观光研学基地项目报建负责人感叹道。

以往,项目在水电气暖讯的报装过程中,要“一对多”的进行报装,分别联系供水、供电等供给服务单位,要应付多次的现场踏勘,重复的提交材料,期间还要办理占道挖掘、绿化迁移等手续,完成这一周期至少需要30天。

针对手续繁杂、资料重复、资源分散等报装的痛点难点问题,西咸新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制定并出台了《西咸新区“水电气暖讯”联合服务一次办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明确配套范围、简化报装流程、前置管线报装铺设等五项实措,有效破解了企业获得水电气暖讯配套时效率低、环节多等难题。自方案实施以来,泾河新城同新轩食品观光研学基地项目成为西咸新区第一个市政管线免费铺设至项目红线,并采用“报装一张表单申请、报装资料内部共享、报装全程专人服务、踏勘一次联合完成”的项目,为企业发展按下“快捷键”。

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泾河新城工改办在新区“联合服务一次办”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细化,制定出台《泾河新城优化市政配套和简化报装流程实施方案》,使市政配套审批更加快捷、市政配套水平更加完善、企业获得感更加明显。主要体现在报装审批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取消了外线审批,加强了前段服务及各单位联动、主动完善配套至项目红线边界,降低了项目人力、物力、财力、时间成本,极大缩减了后期市政配套从报装到施工结束的时间。让泾河新城的项目落地见效更快,有效助力泾河新城经济发展,加快推动“秦创原”建设进程。

下一步,泾河新城将以20余个产业类工程建设项目为试点,优化服务,前置完善各类市政配套,加强指导,简化报装流程,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制定操作手册。泾河新城坚持以项目需求为导向,打造“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建设。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