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政务服务便利店 将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

      “之前要办理这些业务必须得到政务大厅去办理,还得提前预约,现在在这个政务服务便利店里办业务,几分钟就可以拿到发票,真是太方便了。”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入驻商户朱先生说到。
      今年五月中旬,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在茯茶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建成了泾河新城首个特色政务服务便利店。两个多月的时间,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加快新城范围内政务服务便利店的布点和建设,近日,新城静安荟奥莱公园游客中心、原点家居博览中心的“政务服务便利店”也相继开张了!
      政务服务便利店内设有智慧政务自助终端机、税务自助一体机、公交卡自助售卡充值机等便民设备。可办理税务发票代开、发票申领、老年优待证、邮政快递等52个便民服务事项,囊括了附近小微企业、群众的常办事项,实现园内、商场群众办事“一门转换”,极大缩减了他们的办事时间,方便了他们干事创业。同时,“便利店”内安排专人值守提供咨询、帮办服务,保证群众即办即走。
      除了全程自助办理业务,在便利店里还能享受到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温馨的休息区,可为办事群众提供阅读、免费WIFI上网、手机自助充电、自助饮水、喝茶等服务。便利店还完善了无障碍辅助设备,配备了雨伞、药品、老花镜、轮椅等便民用品,也可提供复印、打印资料、收发传真邮件等服务,用精细化彰显服务温度。
      据了解,此举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优质政务服务资源向基层下沉,将泾河新城“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得更加厚实。在前期规划过程中,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通过扎实的市场调研,聚焦景区、企业集聚区等人口密集区,根据区域特点和不同人群的政务服务需求,科学规划、合理布点。
      接下来,泾河新城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织密便民服务网,打通便民服务链,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多开“便利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