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组合拳”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

      “企业设立登记不到两小时办结,泾河新城推出的‘互联网+行政专员’工作机制,大大减少了我们的跑腿时间与等待审批的时限,还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近日,泾河新城光电子学研究与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在同“行政专员”沟通项目工建报建手续进展时评价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推动力,打出涉企政务服务“组合拳”,打造“企业开办专区”、上线“互联网+行政专员”、制作“全生命周期”档案盒等务实举措,不断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
      企业开办集成办理
      让企业省心省力
      坚持以满足企业实际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联合税务、市监、银行等部门,通过业务整合和环节归并等形式在政务中心设立了“企业开办专区”。组建帮代办小组,从解答咨询到代办网上申报手续,全面推行“保姆式”服务。
      “互联网+行政专员”
      助力企业快速落地投产
      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利用网格化管理平台上线“互联网+行政专员”,组合发挥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一企一策的工作方式,加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上报速率,开启“问题收集、部门联动、视频踏勘、视频宣讲”政务服务“零距离”模式。平台自4月25日试运营以来,解决企业问题约压缩时限50%。
      “全生命周期档案盒”
      推动行政审批“极简办”
      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按照企业成长的发展历程,为企业建立“全生命周期档案盒”。在实践中,更加强调整合、协作、共享的服务方式,使服务突破审批过程碎片化、信息供给单一化、材料提交重复化、流程告知模糊化的桎梏,打造集成办,推动极简办。
      多措并举助力工程建设
      项目审批提速升级
      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极简申报、极效审批、极速落地为目标,对项目审批的关键环节探索制度创新,健全项目前期统筹推进机制,简化整合项目报建手续,精简优化审批程序、审批事项、申报材料,落实并联审批服务要求,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
      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通过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重点环节,以场景应用驱动服务创新,实现极简办、集成办,推动建设让人民更加满意的营商环境。未来将继续打造更多典型案例样板,制定最优服务流程,充分满足企业和群众个性化、多元化的办事需求。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