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推出“水电气暖讯报装 一件事套餐”

      “现在水电气暖讯报装真是方便!有专人上门指导,部门联合踏勘一次,窗口只收一份资料。符合条件的,政府还免费把企业需要的市政配套铺设到红线边界,为我们项目节省了一大笔成本,真心为你们点赞!”新轩食品观光研学基地项目负责人路先生在泾河新城政务大厅称赞道。
      以往,项目周边市政配套完善速度慢,企业为了尽早完善配套,可能要自主负担市政管网接口到项目红线距离的配套建设成本。同时,各市政配套供给单位报装流程不统一且各自为战,项目报装要来回跑多家单位,后期还面临各供给单位的多轮踏勘,既费时费力又推高成本。现在,泾河新城创造性提出“明确配套范围、主动前置服务、优化报装流程”的市政配套服务新模式,推出“水电气暖讯报装一件事套餐”,明确了管网配套标准,实现了水电气暖讯报装“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次踏勘”,只要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各项报装手续,为助力项目高效落地,打出了一记实实在在的“组合拳”。
      一步到位 明确标准
      泾河新城明确了将各类管网铺设至项目用地红线边界的配套标准,企业将不再进行红线外的各类报建和施工作业。同时,也明确了各类管网铺设的责任单位,其中:用水由管委会直接负责,用电由管委会和供电公司共同负责,气暖讯则由各供应单位负责配套。标准化的市政管网配套,将助力泾河新城吸引更多企业来此投资创业。
      一表总揽 材料共享
      为解决重复提交材料、办理环节过多等问题,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工作思路,将水、电、气、暖、讯报装的原始5张表单压减为1张表单,即“水电气暖讯”综窗报装申请表,将分头多次申请精简为一表申请。同时,简化各自原有申请受理材料,所有共性申请材料企业只需提供一次,实现“企业一次提交、数据多方共享”。
      一窗通办 实时流转
      泾河新城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水电气暖讯”专窗,负责水电气暖讯咨询、接件、受理、转办、出件等业务,企业无需再对接各家单位,有效节约了各项成本,提高了项目的报装效率,也让协调管理机制变得更加顺畅。
      企业填写《“水电气暖讯”综窗报装申请表》时,可根据项目自身用水、用电、用气、用暖、通讯需求,实行“套餐式”服务,可选择单一事项申请,也可根据实际选择多事项进行组合式申请。为避免因纸质材料物理流转影响办事效率,全部申请材料推行电子化流转,实时推送至供应单位同步审批,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高效协作 前置服务
      在签订招商协议后,行政审批局立即主动对接,及时将企业的报装需求意向“打包”,提前推送至水电气暖讯各业务主管单位及供应单位并组织各单位现场联合踏勘,提前确定项目水电气暖讯需求,明确市政管网铺设情况,未达到铺设标准的即刻启动完善管网铺设工作。对具备报装接入条件的企业实行“预约式”报装,按企业与供应单位约定的时间实施接入。
      下一步,泾河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将依托西咸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实现水电气暖讯报装“网上办”,进一步提升项目报装效率,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获得感和体验感,加快辖区内项目建设。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