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实现占道挖掘“一件事一次办”

      “报建再也不用多个部门来回跑啦”,近日,陕西泾河热力有限公司由于工程建设需求,申请规划沣泾大道与泾五路、沣泾大道与瀛洲一街、聂风小区道路占道挖掘施工。负责报建工作的人员在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一次性提交报建审批材料后,3个工作日便拿到了审批手续,贴心高效的审批服务受到企业的高度赞誉。
      今年,泾河新城在挖掘占用城市道路并联审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受理、审批流程,通过综窗受理、精简材料、压缩审批时限等方式,推出挖掘占用城市道路“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得益于占道挖掘“一件事”套餐的推出,原先涉及多个部门的审批材料无需再重复提交,只需向综合窗口提出申请并递交一套材料即可。资料提交后,由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组织一次联合踏勘,破解了以往多部门自行组织的多轮踏勘给企业施工带来的困扰。办结后,企业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即可获取全部许可证,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窗出件”的“一件事”联办模式。
      据统计,通过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占道挖掘审批所需材料由13项精简至6项;办理环节由原来的15个压缩至8个,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为2-3个工作日,审批速度提升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积极探索“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对高频事项、“多头跑”、“多次跑”事项,全面梳理办理流程、时限、要点,开展业务流程再造。减少重复环节、重复材料,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梗阻问题。目前,已推出了112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如“我要开美容店”、“我要开干洗店”等,全力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最优服务。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