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工改办调研工程建设项目改革任务开展情况

5月25日上午,西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改办)一行调研泾河新城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项目帮办代办工作开展情况,泾河新城工改办、开发建设部、资源规划部、产发集团、建筑师负责制团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团参观了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沙盘,现场听取了该项目的设计理念及建筑师负责制的运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泾河新城工改办汇报了工建改革及帮办代办工作开展情况;建筑师团队汇报了试点项目阶段性成效。新区工改办对泾河新城工改办高度重视工建改革和帮办代办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泾河新城工改办整体工作安排部署、跟踪督导的成效也给予赞扬。

新区工改办指出,泾河新城工改办扎实推进工建改革和帮办代办工作,提高了辖区企业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也产生了很多可复制推广的案例,尤其是泾河新城工改办在联合验收、情景式审批、建筑师负责制改革及行政专员方面给西安市、西咸新区的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改革样板,鼓励在今后的改革中多出新点子,做好各类政策成果运用,为新区推广做好示范作用。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工改办不断加强前端服务,强调提前介入,优化体制机制,打造了一批提效率、讲实效、符实际的改革举措。一是通过优化验收前端服务,建立联合验收创新机制,制定“完工即验,即申即验”试点方案工作建议。进一步明确联合验收的基本原则、工作机制及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联合验收事项、编制专项验收和分部验收条件告知书、建立验前指导工作机制提高验收通过率,保障项目工完即验;二是大力推进建筑师负责制,提升建筑品质、提高城市品味,通过组建建筑师团队,赋予建筑师签字权、决策权,项目决策时间较惯例压缩50%,缩短工期近2个月,在不降低建筑质量、品质的前提下极大提高了项目推进速度。三是行政专员再升级,通过开展系统培训和政策大讲堂,让行政专员和企业一同成长,不断地提高工作效率和专业知识,更早的介入服务,和各业务主管单位深度合作,全过程参与到执法检查、分部分项验收过程中,更加快捷的将企业容易出现的问题在前期消化、解决,进一步提升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建设。

下一步,泾河新城工改办将汲取先进经验,制订建筑师负责制实施细则,增强推广实操性,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联合验收机制,推动实现项目“完工即验,即申即验”,同时加强服务前置、提早介入,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订情景化审批,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