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安全规范的户外广告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城市增添了不少亮丽的色彩,但一些违法设置、安装马虎的广告设施遇到风雨交加的天气,却是“悬”在市民头顶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做好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避免因极端天气造成老旧户外广告脱落的安全事故发生,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狠抓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大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和违规户外广告查处整治力度。

全面摸排不遗漏。支队组织全面开展户外广告摸排治理工作,发现存在老旧破损等隐患问题的,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整改或拆除。对于无主户外广告,建立拆除清单,统一组织进行拆除,并由专人实时跟进拆除进度,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到位。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违规广告牌匾139处,拆除面积约861平方米,清洗、粉刷重点区域道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及门头牌匾、户外广告26处,清洗面积300余平方米。

巡查宣传不放松。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工作落实到人,定人、定岗、定责对户外广告开展巡查,做到无死角、无缝隙,督促相关单位、商户规范横幅、广告牌匾设置,自觉抵制私设广告灯箱的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压实广告责任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执法人员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商户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阶段,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抓好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加强执法巡查力度,落实户外广告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