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行政 规范文明执法

为严格规范执法,防范执法冲突,防止执法舆情的出现,5月12日,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安甄迪主持召开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警示教育会。

会议传达学习新区关于市调度会议精神,并集体观看舆论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支队执法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队员要汲取教训,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柔性执法,推动管理向服务转变,坚持“721”工作法长效化。

一是全体执法队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要学会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秩序与活力、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关系,努力维护综合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

二是要落实“721”工作法,在长效常态管理的同时做到温情执法,取信于民、服务于民,充分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坚持一次警告、二次整改、三次处罚、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三是在日常行政执法中应当文明管理,以规范、劝导为主,切忌暴力执法、违规执法,树立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杜绝各类重大负面舆情和群体性事件;

四是按照《关于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严格依法行政,严格按照“三项制度”要求执法全过程记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