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施工围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为规范施工围挡,优化新城市容环境,提升临时施工围挡建设标准和管理水平,针对辖区内施工围挡乱象,泾河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施工围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支队按照“整齐干净”的原则,根据施工围挡相关标准,对泾河新城辖区内的施工围挡、市政路网围挡及维护应急抢修围挡等进行整治,重点对未经审批擅自开挖、超审批时限、超范围、破损残缺的施工围挡、擅自围挡、施工完成不及时拆除恢复路面的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5月30日,支队领导安甄迪主持召开了围挡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当前建筑围挡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治任务责任分工,提出建筑围挡整治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一是开展全面排查,集中整改。持续在泾河新城辖区内对各类施工围挡开展全面排查工作,按照要求下发整改,对拒不执行整改的单位,执法队将依法进行清理整治。

二是各辖区属地大队执法人员将根据排查整改内容,每日加强对各自辖区临时施工围挡开展巡查,对在规定期限内未自行整改的违规围挡,进行拆除清理,并依法进行处罚。

三是形成监督长效机制。对辖区内的施工围挡做好监管,定期开展辖区施工围挡排查登记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形成长效监督机制。





本次整治,执法人员对所有违规围挡责任单位逐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共摸排围挡82处。其中,超期开挖38处,已完成整改3处,拆除违规围挡1处,专项行动还在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建立“严准入,强监管,明责任”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强化围挡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为新城人民营造一个安全便利、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