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69亿元的氢能产业项目落户西咸新区

4月1日,秦创原·西部首届氢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全联新能源商会氢能专委会团标建设圆桌会在西咸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以“技术进步与规模发展”为主题,邀请政商代表、氢能产业链龙头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等200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总投资18.69亿元的氢能产业项目同时落户泾河新城,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动能更加充沛。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部副部长李强、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宇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治、市科技局副局长江霞,全联新能源商会主任科学家韩文科,全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洪鑫,全联新能源商会党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曾少军等领导嘉宾出席。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陈辉在致辞中表示,西咸新区积极贯彻省、市氢能产业规划部署,自身定位为全省氢燃料电池产业核心区和氢能装备研发制造中心。未来,西咸新区将围绕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行动方案各项部署,多措并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示范区和氢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李强在致辞中表示,氢能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希望全联新能源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促进新能源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推动标准引领工作、深化合规管理建设、大力推进和引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洪鑫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集聚众智,通过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一体化推动产业降本增效,共同提升氢能全产业链的规模化程度及核心竞争力。希望各界共同携手,共同打造“陕西氢能”名片,为秦创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张宏伟介绍了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泾河新城正不断着力优化氢能重点产业布局,推动氢能重点工程见效,构建氢能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创新氢能产业招商引资方式,积极探索构建氢能“生产-储运-应用”全产业链,在各环节形成特色优势细分产业,全力推进氢能产业在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

随后在热烈的气氛中,泾河新城与全联新能源商会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8家企业集中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依照协议,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永久会址落户泾河新城,清极能源西北总部基地、秦创原新能源智能汽车试制实验平台、泾河新城加氢站、雷凌总部及智能电子产业、、高效光伏电池添加剂、康普锐斯氢能源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重离子微孔膜、泾河新城2000公斤/天固定式加氢站共计8个前沿氢能产业项目落户泾河新城,总投资18.69亿元,涵盖氢能应用技术研发、氢能产业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氢燃料电池生产、加氢站建设等氢能领域。

签约仪式后,泾河新城还向盛世盈创氢能科技(陕西)有限公司、陕西旭氢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德燃(陕西)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秦氢元(陕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氢能企业交付了项目场地。

“我们目前已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成立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属地辖区内政府、高校、产业资源的整合,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发展落地。”德创未来执行董事、总经理王钊感谢西咸新区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未来将紧抓氢能产业发展战略机遇,依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利好政策及优质服务,联合上下游产业链,以成熟可靠的技术、产品及创新的产业模式全力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泾河新城在形成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的基础上,谋划建设了约600亩规模的“秦创原·氢合湾-氢能产业两链融合科创区”,主要聚焦氢燃料电池及关键装备制造、核心技术研发、氢能应用示范等领域,按照起步期、拓展期战略布局,逐步形成“1站、2所、3中心、多园区”的协同发展格局,着力构建“产业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服务、商务服务、生活服务”6大生态服务运营体系,最终在泾河新城构建起氢能产业发展的完整生态系统。截至目前,园区已落地项目10个,总投资25亿元,包括德燃动力、上海重塑、清极能源、康普锐斯等氢能相关企业。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