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新闻网:泾河五小即将封顶!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西咸新区泾河五小项目建设工期短;作为西安第一个使用隔震支座、装配率不低于35%的装配式施工的校园,泾河五小施工要求高。面对工期紧、要求高,中化学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践行央企使命担当,在疫情屡屡打破施工计划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确保工程进度,让泾河五小按时开学指日可待。

建设泾河五小,是泾河新城践行“城市发展、教育先行”理念的重要举措。学校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占地46.7亩,建筑面积44013平方米,共设36个班,建成后可容纳1600多名学生就读。校园将配备先进的VRV空调系统、新风及地暖系统、中水循环系统。

泾河新城管委会要求把泾河五小打造为放心工程、标杆工程。作为这一重要民生工程的承建单位,总部位于西安的中化学城投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经验丰富的管理、技术人员成立项目部,并于3月初正式开工。为确保项目如期交付,项目部第一时间制定施工总体计划,排定主体工程、附属工程、室外工程等分部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安排施工。

项目部克服种种困难加速推进建设。一边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毫不松懈抓防疫,一边确保安全抢工期。为了确保质量和工期,项目部进一步分解施工目标,以提升效率,并开展“大干120天 献礼二十大”劳动竞赛,成立“党员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不间断作业,同心协力向目标冲刺。在追赶进度的同时,项目部对整体质量和细节品质进行严格把控,打造精品工程。目前,已经有四座大楼按计划封顶,六月底将全部封顶,预计可以实现如期交工。

傍晚,施工灯照亮了位于泾河边的施工现场。华灯之下,数百名管理人员和工人挑灯夜战,人潮涌动。项目负责人夏明干说:“泾河五小是一座高品质的校园,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心砌好这里的一砖一瓦,为孩子们负责,为教育负责,为未来负责。”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