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联播持续聚焦泾河新城


日前,陕西新闻联播再次关注西咸新区,聚焦泾河新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即将正式投产的高科技新能源储能公司——陕西创普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采访报道。

近期,陕西创普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将在泾河新城正式投产。

作为泾河新城2022年招商引资入驻泾河新城秦创原1980泾造中心产业园的第一家研究新能源储能的高科技企业,陕西创普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建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年产可达4万吨,全面投产后年产值约60亿元左右,纳税金额可达2亿元。项目的建设落地,填补了泾河新城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泾河新城秦创原1980泾造中心产业园内,用地面积约45亩,目前已经建设完毕,技术人员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

近几年,随着油价猛涨和电池结构技术的创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凭借高性价比在动力乘用车领域得到快速发展,新能源储能行业也随之迎来蓬勃生长期。创普斯的开工,将有利于泾河新城乃至陕西省新能源产业链条的完善和延伸,有利于在泾河新城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产业集聚。

据介绍,陕西创普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储能器件及其材料基础的研究、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和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所、北京国家纳米中心等国内领先科研院所机构达成常年战略合作,针对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研发、生产、电池及电芯材料检测、特种电池制备为核心。公司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是陕西目前唯一一条万吨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线,产线由混料研磨工序、喷雾干燥工序、烧结工序、粉碎工序、筛分除铁工序、包装工序等工艺步骤组成,贯穿储能电池制造的前、中、后端。

值得一提的是,创普斯在高功率和超低温特种锂电池领域目前已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兼具研发与生产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从材料到器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全方位服务。待正式投产后,产品性能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可以辐射拉动动力电池产业的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创普斯负责人表示,新能源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巨大,而目前市场上产能紧缺、高品质产品紧缺,作为国有资本助力的“排头兵”,创普斯要为服务市场成就客户而努力,为新能源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创普斯将实实在在发挥新能源企业在泾河新城的引领作用,带头打造良好的行业生态,为新能源产业优化升级作出努力,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