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50亿!中国量子通信行业独角兽企业在泾河开工

      “我们将尽快部署疫后科研及生产工作,早日实现产业落地、投产。让‘量子守卫信息安全 ’,树立国家科技自信,是高新技术企业的责任与义务,中创为量子义不容辞!”4月9日,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20年第一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西安中星量子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元欣这样说。
      4月9日,泾河新城2020年第一批9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3.13亿元,涉及量子通信、智能制造、航空机械制造及维修、食品加工、现代物流等多个产业类别,中创为量子西北地区总部项目作为量子通信产业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标志着该项目在泾河新城正式投入建设。
      2019年10月21日,在中国量子通信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创为量子通信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创为量子西北总部基地项目、中国量子科技西部产业园项目、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量子通信政务网示范项目三大量子通信产业项目落户泾河新城。
      据了解,中创为量子西北地区总部项目和中国量子科技西部产业园项目由北京中创为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中国量子通信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建成后年产值约50亿元,预计实现税收约3.2亿元。该项目对于不断优化泾河新城产业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助力泾河新城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
      中创为量子西北地区总部项目及中国量子科技西部产业园项目主要利用西安人才科技体系,响应“一带一路”政策战略,在泾河新城打造以量子通信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技术研发总部基地,创建量子通信产业实验室、院士工作室,打造量子通信完整产业链。目前,主要进行量子通信核心器件研发、生产、制造,生产的专业设备包括量子交换机、网关产品、量子密钥分发网络密码机等,并根据客户需要,对通用通信设备或网络进行个性化的改造或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孙元欣介绍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对量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加坚定了中创为量子立足西北、辐射全国、展望全球的发展信心。依托政府优厚的产业扶持政策,中创为量子深化产学研优势,抢占科技、产业制高点。为布局西北地区的产业落地,目前已经成立西安中创为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中星量子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2020年将在泾河新城完成过渡期间生产办公用房的装修、投产,开始核心器件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未来,将进一步与泾河新城联手,在泾河新城打造多个全国乃至全球首创性项目,持续推进量子通信产业化发展,为国防科技和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北京中创为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经过6年的发展,已成长为量子通信产业的领先推进者,2018年入选独角兽企业权威榜单,公司以“核心技术+全面服务”为模式,拥有成熟的产业链体系,在全国布局多个研发及生产基地,实现了量子通信核心设备规模化量产。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