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量子通信科技产业园吹响建设号角

      5月31日,西咸新区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17.46亿元。量子科技产业园项目作为其中之一,也正是吹响了开工建设的号角。
      2019年10月21日,在中国量子通信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创为量子通信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创为量子西北总部基地项目、量子科技产业园项目、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量子通信政务网示范项目三大量子通信产业项目落户泾河新城。
据了解,量子科技产业园项目由北京中创为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中国量子通信行业的独角兽企业。该项目致力于建设以量子科技为主的现代化信息技术产业园区,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
      量子科技产业园项目及中创为量子西北地区总部项目主要利用西安人才科技体系,响应“一带一路”政策战略,在泾河新城打造以量子通信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技术研发总部基地,创建量子通信产业实验室、院士工作室,打造量子通信完整产业链。目前,主要进行量子通信核心器件研发、生产、制造,生产的专业设备包括量子交换机、网关产品、量子密钥分发网络密码机等,并根据客户需要,对通用通信设备或网络进行个性化的改造或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2020年是泾河新城的“招商引资落地年”“项目建设提速年”“建设品质提升年”。项目的高效推进及建成达产将成为泾河新城抓项目、稳经济、促发展和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实现追赶超越的主要抓手。量子科技产业园项目将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助力泾河新城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对于不断优化泾河新城产业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604095725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