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建设项目“完工即验,即申即验”工作方案座谈会

为进一步深化工建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项目竣工投产速度,助推泾河新城高速高质量发展,泾河新城政务中心(工改办)结合近三年来项目联合验收存在的问题,按照《西咸新区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的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通过优化验收前端服务,建立联合验收创新机制,特制定泾河新城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完工即验,即申即验”工作方案。3月22日上午10点,泾河政务中心(工改办)召开“完工即验,即申即验”工作方案座谈会,新区工建改革办公室参加会议。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三位验收专家前来指导,开发建设部、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泾河)工作部各项验收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泾河政务中心(工改办)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方案内容,部分与会同志进行了提问,汇报人一一作了解答。通过座谈论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新区工改办和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方案的前瞻性及可操作性,并和各项验收工作负责同志就方案细则进行讨论并给予意见。

“完工即验,即申即验”是泾河新城工建改革制度走出的重要一步,有利于改变办事企业与各主管部门的固定办事思维,解决了原串联验收总时限长,流程步骤多,建设单位多次跑,涉及部门意见不一,甚至难以协调解决的情况,解决企业验收“堵点、难点”问题,侧面对各相关参与部门提出更高的服务要求。同时加强了各部门的联动工作,合力促进项目顺利投产使用,进一步压减验收时限,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