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泾河新城举行

2月7日上午,全省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主会场设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创维智能电子生产基地项目现场。泾河新城19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建,总投资额332.07亿元。

作为2022年的陕西开门红项目之一,泾河新城创维智能电子生产基地项目受到了广泛关注。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全面达产后,预计亩均年产值约1429万元,亩均年税收约72万元,带动就业约8000人。据介绍,该项目的建设目标是打造陕西省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物联网智能家居产业园,其经营产品将促进智能终端的AI技术和3C电池在智能厨电、智能家居领域实现软硬件融合应用发展,利用创维公司终端的市场规模与平台优势,构建技术领先的“物联网+家居”生态圈。

除此之外,泾河新城的泾河•创智中心、复合材料智能自动铺丝机、西无二电子信息集团新厂区、西玛电机、1980泾造中心等多个项目都在当天集中开工。

2021年以来,投资额均达百亿的隆基绿能和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先后在泾河新城落户,陕汽新能源智能商用汽车创新中心也在泾河新城顺利落地,总投资约25.6亿元的陕煤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园、泾河新城协同创新中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均在这里开工开建。即使是在2021年年末的疫情期间,泾河新城仍然新签约了投资额近30亿元的隆基绿能中央研究院项目和投资额达20亿元的航空工业计算所翔腾航空集成电路产业化项目,其强大的科创产业吸附力、雄厚的先进制造业基础,将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为泾河新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近年来,泾河新城顺应大西安“北跨”发展重大战略,依托大西安“万亿级工业走廊”发展机遇,以“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为发展定位,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为发展路径,加快抢占新兴产业战略高地,积极构建“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着力打造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体闲宜居中心,持续强化"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影响力,正在成为一座快速崛起之城、创新活力之城和宜居宜业之城。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