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仲华院士一行调研泾河新城茯茶产业链建设情况

8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岁会一行到泾河新城调研茯茶产业链建设情况。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泾河新城文旅产业促进部、科技文旅集团、茯茶镇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仲华院士一行先后前往陕西朴道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咸新区金叶茯茶有限公司,详细考察了茯茶生产加工、产品研发、产品形式、销售渠道、品牌打造及重点发展方向等情况,肯定了企业在茯茶药食同源拼配及创新形态等方面的创新成果,鼓励企业在坚持茯茶健康养生特性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茯茶加工工艺,提高茯茶整体品质的把控,让传统茯茶通过科技创新的方式,实现产品的便捷化、高端化、标准化,更好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随后,刘仲华院士一行对茯茶镇进行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了泾河新城以茯茶镇为核心,集茯茶生产研发、仓储物流、文化旅游、体验销售为一体的茯茶产业聚集区的发展情况。刘仲华院士一行指出,要围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协同发展,发挥茯茶产业特色,促进茯茶文化传播,聚力公共品牌建设,将科技与文化联动,推动茯茶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茯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