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奖励政策

为全面落实新区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促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根据《西咸新区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奖励政策》要求,结合新城实际,制定以下政策:

一、鼓励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对于1季度、2季度分别完成年度投资15%、55%以上的新区重点项目给予奖励。

制造业项目,1季度完成年度投资5亿元及以上、1亿元至 5 亿元 (不含5亿)、2000万元至1亿元(不含1亿) 的,分别给予40万、20万、10万元奖励;其余重点项目,1季度完成年度投资5亿元及以上、2亿元至5亿元(不含5亿)、1亿元至2 亿元(不含2亿) 的,分别给予40万、20万、10万元奖励。

制造业项目,2季度完成年度投资10亿元及以上、5亿元至 10亿元(不含10亿)、2亿元至5亿元(不含5亿) 的,分别给予20万、15万、5万元奖励;其余重点项目,2季度完成年度投资15亿元及以上、10亿元至15亿元(不含15亿)、8亿元至10亿元(不含10亿) 的,分别给予20万、15万、5万元奖励。(泾河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36385215)

二、用工补贴支持

对于2月28日前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且员工到岗率达到90%以上的,给予项目单位每人200元招工用工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泾河新城开发建设部:36385540)

三、强化金融服务支持

对于疫情期间到期的项目贷款,新城主管部门帮助协调对接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为企业争取延期或展期。对在2022年上半年获得流动资金贷款的制造业重点项目业主单位,按照实际贷款利率与资金入账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 孰低计算利息的30%给予2022年上半年利息补贴,最高不超过30万元。(泾河新城财政金融部:36381837)

四、用电补贴支持

对于新区重点项目,按其2022年2月份实际用电量的50%,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标准,给予电费补贴。对于服务保障新区重点项目的水电气供应企业在优化接入配套方面,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泾河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36381747)

五、保障用地需求

落实重点项目省、市用地支持政策,全力做好项目用地保障。针对疫情影响,允许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顺延用地手续有效期、延长土地出让价款支付期限。(泾河新城开发建设部:36385548)

本政策奖补资金由新区财政全额承担,适用对象为2022 年新区级重点建设项目。符合本政策规定的同一项目、同一事项,同时符合省、市、新区其他相关扶持政策规定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予以支持。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