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旅行填满艺术……

脚踏大地原点,梦回千年丝路;对话茯茶镇与崇文塔,聆听历史文化生生不息的袅袅回音;畅游泾河花海,品位大自然最本真的纯净与浪漫;观游基泰·上松苑,尽享田园都市的清新与惬意;嬉戏乐华城,在旅途中偷回孩提时的欢乐记忆……

花逐浪。篷帐里。清风至。

泾河花海位于茶马大桥和泾河湾路,是颇受当地人喜爱的休闲打卡地,与传统花园不同,她的景观具有独特的艺术气质,蕴涵生命的意义,一木、一石、一花,展现的是生命最本真的纯净与不凡,绰约之姿,皆不可辜负。

古朴静谧,煮景煎茶,这里不是江南水乡,而是西北地区的在水一方,是陕西人的一片柔情。

———茯茶镇

茯茶镇特有的文化内核来自时光年轮里不消散的茯茶味道,亦来自四季皆可品可治愈的诗情画意。

茯茶镇,位于泾河新城双赵村,于2022年被评为省级特色小镇,因盛产茯茶而著名,茯茶也有“丝绸路上的黑黄金”之美誉。走进茯茶镇,品香茶、尝美食、赏名段,尽情感受三秦文化,是旅行地的不二之选。

将旅行的目光转向经河北岸,明万历年间,尚书李世达倡导主持修筑的高砖塔——崇文塔巍然矗立眼前。

古塔最高层周围筑有城堡式城垛,当天气晴朗时,游客凭垛远眺,巡视八方,可远望八水绕长安、骊山晚照之盛景,更可观泾、渭二河;每年传统佳节,崇文塔景区还举办热闹的“古塔会”,消解游人思乡之情。

四百多年来,崇文塔像一个历史的旁观者,见证着历史的物转星移,陪伴着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为前来登塔的行人带来深情温厚的祝福。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乐华城·欢乐世界具有神奇的力量,让你穿行于音乐盒的旧时光里,街边游戏机的声音入耳,小卖铺录音机里的磁带一圈一圈绕进往事,将思绪拉回童年。

爆米花、冰汽水、动物园、旋转木马、过山车、巡游表演…在这里,没人会阻止你做一个孩子。

这里有童年未实现的游乐梦。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旅行的意义,即是在颠簸的路上,寻找初心。

嬉戏芳华,抛尽人世烦嚣,

细品流年,点滴纵任心意。

乐华城·88°温泉水世界,位于泾河新城沣泾大道东段的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是包含温泉、海底世界、水上游乐项目为一体的亚洲超大主题温泉乐园。

冲浪探险,在舟车劳顿的旅途中偷回孩提时的记忆,

养生温泉,让目的地有家的温暖也有远方的惬意。

松风吹茵露,翠湿香袅袅。

基泰·上松苑系陕西基泰都市新农业有限公司打造的唐风盆景式园林,坐落于泾河新城。园区面积300余亩,东瞰崇文塔,北临大地原点,南望盛世古都,与茯茶镇对角相望。

上松苑园区培育的日本罗汉松姿态苍劲挺拔,四季常青,与园区中的山、水、松、石融为一体,形成一幅“虽由人做,宛自天开”的山水画卷……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