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导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首届“丝南集结赛”启动仪式暨“五一”假期文旅宣传推介会举办

本报讯(记者 顾书亮)4月26日,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以“泾彩乐游·探秘茶马”为主题的泾河新城首届“丝南集结赛”启动仪式暨“五一”假期文旅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管委会主任张宏伟,新疆和田地区文体广旅局三级调研员权鹏飞,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吉炜涛、张荣荣,北京丝南集结赛品牌创始人羽飞,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副局长刘晗,陕西省体育局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曹斌,陕西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主席杨威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及新疆和田地区文体广旅局主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泾河新城发布了“五一”假期各景区丰富多彩的系列文旅活动。届时,乐华恒业欢乐世界、乐华城秦汉园、茯茶镇、静安荟奥莱公园、泾河智慧农业园及泾河花海野趣营地将有包括“五一”游园会、“嗨泰迪”电音嘉年华、夏日“造趣”节、“莱”看大马戏、“2023泾河新城花漾生态年”等数十场精彩纷呈的活动轮番上演,盛邀广大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参观,欢度“五一”佳节,共同感受与体验泾河新城多姿多彩的特色文化魅力。

据了解,“集结赛”是一种不以竞速为目的、适用TSD规则(时间、速度、距离)的创新性汽车集结自驾运动。本届“丝南集结赛”是沿着横亘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南线”路线行进的汽车旅游“集结赛”,全程赛事将由50-100台车,从“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泾河新城茯茶镇出发,选手需按规定时间沿途经过“丝绸之路南线”重要节点城市(西安、汉中、成都、九寨沟、西宁、格尔木、若羌、和田),历时7天,全程约4300公里,跨越陕西、四川、青海、新疆四省区,最终到达终点新疆和田。

吉炜涛在致辞中说,泾河新城茯茶镇作为区域新型城镇化的范例,坚持“多元驱动、创新引领”发展思路,布局茯茶产业、文化旅游、商业贸易、观光农业4大板块,是“茯茶产业+科技文旅”的特色小镇。泾河新城与和田地区携手,以赛事为纽带,深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构建创新文旅生态圈。此次赛事的成功启动,将进一步助推打造“百亿级茯茶产业链”,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径,为茯茶产业众多品牌“重回丝路、重振雄风”提供全新的平台。

权鹏飞在致辞中表示,和田地区将与泾河新城携手,倾力办好本届“丝南集结赛”,并将其作为承接两地的文旅纽带,共同传播“丝路文化”。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在餐饮品牌、旅游产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两地文旅产业繁荣与发展。欢迎西安的朋友有机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新疆的社会发展、民族和谐、人文美食和自然风光。

活动现场,赛事负责人进行了“丝南集结赛”的线路推介,展示沿途壮美的风景。“丝南集结赛”品牌方为赛事起点——泾河新城茯茶镇举行了“丝南集结赛0公里”授牌,标志着连接泾河新城的“赛事桥梁”正式建立。张荣荣、曹斌为参赛代表敬茶壮行,并预祝比赛顺利。泾河新城与和田地区文旅局签署友好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友好礼物——“金花茯茶”与“艾德莱丝绸”,意味着“丝南集结赛”在国内赛段的全面贯通,两地在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和连接。

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坚持“茯茶文化、茯茶产业、茯茶科技”协同发展,充分发挥茯茶产业特色,促进“茯茶文化”传播,推进茯茶品牌建设,积极构建创新创业文旅生态圈;同时,大力推动“茯茶科技”与“茯茶文化”融合,持续推进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百亿级”茯茶产业集群,让茯茶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在新时代“一带一路”上续写茯茶发展新篇章。

陕西省新疆商会秘书长李宏军,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民俗大数据分析研究学者、品牌中国西部中心品牌主任朱立挺,西安汽车科技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吕炜,汽车厂商、汽车俱乐部代表等应邀出席。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科技文旅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科技文旅集团、茯茶镇集团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

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大道中段产业孵化基地

邮编:7137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陕ICP备13003155号 网站标识码:6190000006 陕公网安备 61042302000131号